联系我们 意见建议 统一身份认证登录 您好,请登录 注册账号
首页 >> 系统公告 >> 浙江大学冷冻电镜中心第一届“镜中万象”图片大赛征稿启事

浙江大学冷冻电镜中心第一届“镜中万象”图片大赛征稿启事

2022-11-01 15:27 发布人:ccem

 

       科研中所获得各种电镜、光镜图片,凝聚了科研人员的心血,记录了实验的点点滴滴,承载了无数的努力与希望。在求真求实、苦乐并行的科研道路上,我们希望可以激发广大师生对微观世界探索的兴趣与艺术灵感,体验微尺度科学研究的艺术与魅力,在实验的同时发挥想象领悟科研的乐趣,浙江大学冷冻电镜中心特举办第一届“镜中万象”图片大赛,具体规则如下:

 

一、参赛规则

 

1.参赛作品范围为科研实验中拍摄的电镜及光镜图片。

2.为保证展出效果和图片清晰度,参选图片的文件类型必须是JPG、TIF、PNG、GIF格式或三维图像AVI格式,图片大小需大于500kB;图片若进行过后期处理,须同时上传原图和参赛图片。

3.若参赛作品拥有一位以上作者,须在提交作品时注明,并获得所有作者的知情同意。导师、从事显微成像照片拍摄的专业技术人员以及辅助提供照片的专业教师均可作为指导老师。每件作品指导老师不超过2人,如作品获奖,将在获奖证书上刊印指导老师姓名。

 

二、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价值2500元奖品和证书

二等奖3名,价值1500元奖品和证书

三等奖5名,价值800元奖品和证书

人气奖1名,价值1000元奖品和证书

创意奖若干名,价值500元奖品和证书

优秀奖若干名,价值100元奖品和证书  

 

三、参赛流程

 

1. 征集阶段

所有参赛作品需填写“浙江大学冷冻电镜中心显微图片大赛报名表” ,与作品一起发送至邮箱ccem@zju.edu.cn,邮件主题和信息表名称统一为“图片大赛+姓名+单位/院系+课题组”,投稿时间截止至2022年11月30日

2. 评审阶段

(1)形式审查(12月1日前):大赛执行委员会组织人员对报名表格、材料、作品等进行形式审查,筛选出有效参赛作品。

(2)专家评审(12月1日-12月10日):专家根据评分标准对有效参赛作品进行评分。

(3)网络投票(12月10日-12月20日):网络投票面向所有关注大赛微信公众号的用户,需至少选择一幅作品方可完成投票。

(4)公示(12月21日-12月28日):

根据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权重计算确定名次,在冷冻电镜中心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公示。有异议者可在公示期内进行申诉,申诉作品将由大赛仲裁组处理。;

3. 颁奖(12月31日前):公示无异议后,将组织颁奖仪式,发放奖品和证书。

 

四、评审标准

 

投稿截止后,对参赛作品按如下方式进行评比:

 

1.专家评审权重占0.7;网络投票权重占0.3。

2. 专家评审按以下标准进行打分,排出名次。

    1) 科学性:图片所对应科学研究的重要性,解决的科学问题等。

    2) 创新性:实验设计、样品制备、图像采集、数据处理等方面的创新性。

    3) 技术性:样品制备的难度及获取图像的难度,成像质量和成像技术等。

    4) 艺术性:图像的美观和视觉效果,构图和造型,尺度和比例等。

专家评委根据评选标准对选手的科学性、创新性、技术性和艺术性分别进行打分(0-10分),评委评分总分=科学性得分×0.4+创新性得分×0.3+技术性得分×0.2+艺术性得分×0.1

3.网络按票数高低排名

4.其他

创意奖

按图像的创新性和艺术性得分排名,各占权重0.5,不考虑其他因素,若与其他奖项冲突,则按奖励高的奖项颁发。

人气奖

按图像的网络投票得分排名,不考虑其他因素,若与其他奖项冲突,则按奖励高的奖项颁发。

优秀奖

所有未获以上奖项的参与者可得

 

 

五、免责声明:

1.参赛作品需为原创作品,不接收重复投稿及在其他比赛上参赛、获奖的作品。

2.凡参赛作品默认授权冷冻电镜中心无偿用于本次活动的宣传和推广。

3.本次大赛的一切解释权归浙江大学冷冻电镜中心所有,冷冻电镜中心有权根据具体情况对大赛规程进行调整,调整内容第一时间在冷冻电镜中心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公布。

4.若投稿者所提供的作品违反任何中国现行法律法规或侵犯第三方合法权益而导致任何争议、索赔、诉讼等后果,由投稿者本人承担全部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571-88981930

 

附件:大赛参赛表格下载链接/upload/files/20221101_150147.do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