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意见建议 统一身份认证登录 您好,请登录 注册账号
首页 >> 系统公告 >> 浙江大学冷冻电镜中心欢迎海内外高层次技术人才加盟

浙江大学冷冻电镜中心欢迎海内外高层次技术人才加盟

2023-10-25 15:40 发布人:ccem

浙江大学冷冻电镜中心是浙江大学“十三五”规划及“双一流”建设发展规划重点建设的校级科研平台,是浙江大学支撑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大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之一。面向国家区域重大战略需求,以生命科学和物质科学前沿基础研究为核心,着眼跨尺度、多维度和多学科发展,基于冷冻电子显微学,发展国际顶尖的细胞、生物大分子及各种特殊材料的跨尺度、多维度高分辨结构表征技术,为科学研究提供全新的技术手段,提振基础研究水平。

为进一步加强高层次实验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实验技术人员对教学、科研的支撑水平,促进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内涵式发展,冷冻电镜中心现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公开招聘“求是特聘实验岗”、“求是实验岗”,竭诚欢迎海内外英才加盟。

一、基本要求

(一)坚持立德树人,恪守学术规范,品德高尚,学风严谨,身体健康,能全职在浙江大学工作。

(二)潜心研发冷冻电镜方向突破性、引领性前沿新技术、新方法;具有丰富的冷冻电镜技术研发、冷冻电镜应用实践、冷冻电镜实验技术研究能力等方面的经验。在技术创新方面取得原创性的成果,在同行中具有较大的影响力。

(三)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具有创新性、战略性思维,能够引领团队从事高质量的大型仪器研发技术、高水平实验教学改革工作,为学校高水平发展提供支撑。

二、招聘岗位

求是实验岗

(一)任职要求

1.任海内外高水平大学或研究所冷冻电镜的主要技术开发负责人;或国家重大标志性基础设施的主要技术负责人;或任世界500强企业核心团队的负责人、主要技术或仪器负责人;

2.获省部级及以上技术类成果奖(排名前2);或获省部级及以上重大仪器专项项目(排名前3);或研发过有行业影响力的产品或取得业界认可的代表性成果、管理的仪器有创新性研究成果;或仪器技术方面在同行中具有较大影响力;或在冷冻电镜技术发展急需的关键核心技术、关键科研装备自主创新研制以及实验方法创新方面处于国内外先进水平。

上述担任职务和获得成果统计的起始时间为2018年1月1日。

(二)岗位职责

1.引领职责:引领高水平实验技术队伍建设,发挥冷冻电镜中心现有优势,在发展规划制定与执行、仪器新功能开发、实验技术研究、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引领作用。

2.开展高水平实验技术或实验教学研究与探索:积极开展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工作,负责的大型仪器开放共享考核成绩优秀;开展原创性的仪器技术研究,取得的研究成果对科研提供技术支撑;参与制定与岗位工作相关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或获得省部级及以上仪器技术类成果奖;或为服务高水平研究成果做出重要贡献;或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争取并主持与省部级以上仪器相关的技术项目。

3.拓展提升:拓展国内外交流与合作,提高冷冻电镜中心的国内外影响力与声誉,提升中心整体水平。

 

求是特聘实验岗

(一)任职要求

1. 应聘者在冷冻电镜科研或实验技术岗位一线工作,应担任高水平大学教授及相当职务;在同行中具有广泛影响力,能够带领本学科引领或赶超国际先进水平;具有较强的团队精神和相应的组织、管理能力;

2. 在同行中具有很强的影响力,具有较强的团队精神和相应的组织、管理能力,在冷冻电镜技术研发、冷冻电镜应用实践、冷冻电镜大型仪器设备研发等方面取得重大成就;申请当年1月1日未满55周岁。

(二)岗位职责

1.组织和领导冷冻电镜方面的重大实验技术工作;

2.组织开展冷冻电镜基础实验研究和前瞻性实验研究,积极探索创新性实验教学与理论教学的有机结合;

3.开展冷冻电镜相关大型仪器设备研发等技术创新工作,并将创新成果运用于教学、科研,推动实验教学和科研水平的提高;

4.承担国家级实验类、仪器技术相关类研究项目,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际一流学术刊物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或专著,担任全国性大型仪器学会理事、专业委员会委员以上职务,或担任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的编委或国际期刊的编辑、长期审稿人;

5.指导和培养实验技术青年骨干人员,领导、组织实验技术团队为全校相关学科提供优质的实验技术服务,为学科争取重大科研项目以及省部级公共开放平台提供技术支持。

三、相关待遇

根据学校“求是”系列人才引进政策,一人一议,享受相关待遇。

学校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如符合浙江大学高层次引进人才预留专用房的申请条件,可申购相应住房一套;为引进的人才提科研启动经费支持。

四、申报材料及时间要求

1. 详细个人简历:自本科开始至申请之日连续的学习、工作简历,发表的论文、著作目录,主要教学、科研成绩,承担的科研项目、专利及获奖情况等;

2. 三篇代表性论著;

3. 工作设想和未来研究计划。

请将以上完整材料整合为单一PDF文档,以“姓名+岗位”命名,发送至wuhangjun@zju.edu.cn

以上岗位招聘信息长期有效。浙江大学冷冻电镜中心将定期对申请材料进行评审,本轮次申请截止日期为2023年11月20日。

五、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联系人:吴航军

电  话:0571-88981963

E-mail:wuhangjun@zju.edu.cn

 

浙江大学冷冻电镜中心

2023年10月25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