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意见建议 统一身份认证登录 您好,请登录 注册账号
首页 >> 系统公告 >> 浙江大学冷冻电镜中心第二届“镜中万象”图片大赛征稿启事

浙江大学冷冻电镜中心第二届“镜中万象”图片大赛征稿启事

2023-11-01 10:24 发布人:ccem

用图片讲好科研故事,以所见展现求是态度。浙江大学冷冻电镜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第二届“镜中万象”图片大赛于即日开启,面向所有科研工作者征集承载着希望与快乐的科研图片作品,以展现我们在科研工作中的酸甜苦乐。具体规则如下:

一、参赛规则

 

1.参赛作品范围为科研实验中拍摄的电镜或光镜图片。

2.为保证展出效果,参选图片必须是JPG、TIF、PNG、GIF格式或三维图像AVI格式,尺寸需大于500kB;图片若进行过后期处理,须同时上传原图和参赛图片。

3.若参赛作品拥有一位以上作者,须在提交作品时注明,并获得所有作者的知情同意。导师、协助照片拍摄的专业技术人员等可作为指导老师,每件作品指导老师不超过2人。

 

二、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奖项设置如下:

一等奖1名,2500元及获奖证书

二等奖3名,1500元及获奖证书

三等奖5名,800元及获奖证书

人气奖1名,1000元及获奖证书

创意奖若干名,500元及获奖证书

优秀奖若干名,精美礼品

 

三、参赛流程 

 

1. 征集阶段

所有参赛作品需填写“浙江大学冷冻电镜中心图片大赛报名表”,将报名表电子版(.doc)与作品一起发送至邮箱ccem@zju.edu.cn,邮件主题和报名表名称统一为“图片大赛+姓名+单位/课题组”,投稿时间截止至2023年11月30日

2. 评审阶段

(1)形式审查(12月5日前):大赛组委会对报名材料进行形式审查,筛选出有效参赛作品。

(2)专家评审(12月5日-12月15日):专家根据评分标准对有效参赛作品进行评分。

(3)网络投票(12月11日-12月21日):网络投票面向所有用户,具体开放时间及投票规则请关注中心网站或公众号。

(4)现场投票(12月22日):现场投票在中心开展,具体时间及地点请关注浙中心网站或公众号。

(5)公示(12月29日-1月9日):根据专家评审和网络及现场投票权重计算确定名次,在中心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公示。有异议者可在公示期内进行申诉,申诉作品将由大赛组委会及时处理。

3. 颁奖(1月9日后):公示无异议后,发放奖励和证书。

 

四、评审标准

 

投稿截止后,对参赛作品按如下方式进行评比:

1.通过专家评审、网络投票及现场投票进行综合评比:专家评审权重占0.6;网络投票权重0.2;现场投票权重0.2。

2. 专家评审标准

   (1) 科学性:图片所对应科学研究的重要性,解决的科学问题等。

   (2) 创新性:实验设计、样品制备、图像采集、数据处理等方面的创新性。

   (3) 技术性:样品制备的难度及获取图像的难度,成像质量和成像技术等。

   (4)艺术性:图像的美观和视觉效果,构图和造型,尺度和比例等。

专家评委根据评选标准对选手的科学性、创新性、技术性和艺术性分别进行打分(0-10分),评委评分总分=科学性得分×0.3+创新性得分×0.3+技术性得分×0.2+艺术性得分×0.2

3.其他

(1)人气奖

按图片的网络及现场投票综合得分排名,不考虑其他因素,若与其他奖项冲突,则按奖励高的奖项颁发。

(2)创意奖

由专家评审及大赛组委会按照创新性及艺术性投票,不考虑其他因素,若与其他奖项冲突,则按奖励高的奖项颁发。

(3)优秀奖

所有未获以上奖项者颁发优秀奖。

 

五、免责声明:

 

1.参赛作品需为参赛者的原创作品,并拥有该作品的完整著作权,不接收重复投稿及在其他同类比赛上参赛、获奖的作品。

2.凡参赛作品默认授权中心无偿宣传和推广使用。

3.本次大赛的一切解释权归中心所有,中心有权根据具体情况对大赛规程进行调整,调整内容将第一时间在中心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公布。

4.若投稿者所提供的作品违反任何中国现行法律法规或侵犯第三方合法权益而导致任何争议、索赔、诉讼等后果的,由投稿者本人承担全部法律责任。

5.所有参赛作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所有条款规定,参赛者若违反任何条款和规则,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联系方式:0571-88981930

 

附件:大赛参赛表格下载链接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SXEISJOcteHCsBEht5leIw?pwd=ds23 
提取码:ds23 

 

返回顶部